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动我州全域旅游营销宣传工作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阿坝州文旅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我州全域旅游营销宣传工作。线上搭建新媒体宣传营销矩阵,包含微信、微博、抖音、微视、头条号等对我州文旅资源、线路产品、节庆赛事、特色民俗活动等进行全方位地策划,系统性地宣传;线下在阿坝州文体旅局的统筹安排下积极组建阿坝州联合营销中心,与我州主要景区及文旅产业经营者组建营销运行团队,打出营销“组合拳”,形成“全域宣传、全员宣传、全媒宣传”的工作机制,并逐步建立州县协同、景区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宣传营销新模式,提高整体宣传营销水平。

一是以“一日一推”“全媒宣传”的方式落实线上新媒体矩阵营销。通过撰写软文,拍摄制作短视频、海报、H5等,每天发布宣传信息,不断丰富输出内容和宣传载体。内容包含对“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及九大文旅品牌形象进行宣传推广;对全州A级景区、非遗、文博等优质资源,重要节庆、赛事、营销活动、季节性线路产品、“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配套要素等进行宣传推广;对全州重要政策动态、文体旅融合发展经验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宣传推广。

二是加快推动线下联合营销中心工作,着力市场深入开展调研,并充分运用公司平台大数据研究营销方案,同时强化与客源地航空公司、自驾联盟、旅行商社等旅游经营者的合作,加强宣传推介活动、文化走亲活动等,进一步深耕川渝(成都、重庆)、西北(西安、兰州)、长三角(杭州、上海)、珠三角(广州、深圳)等主要客源地市场。今年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主题营销活动20余次。

三是在州委州政府制定的一系列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有力措施保障下,州文旅公司积极宣传实施“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发放金额800万元。落实执行“川渝一家亲门票优惠”活动,全州接待四川重庆游客136万人次。实现快速激活我州旅游消费市场,拉动市场人气恢复和消费回升,加快我州旅游产业复苏。

接下来,州文旅游公司将持续围绕我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任务,以“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为统领,结合九大文旅品牌建设,突出创新提升、有机融合、协调联动,进一步抓主线、谋重点、推形象、塑品牌,构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营销模式,持续扩大“熊猫家园净土阿坝”知名度和美誉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