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国资委多措并举推动租金减免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攀枝花国资委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是聚焦系统部署,出台惠企实策。在市政府《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措施》出台后,市国资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减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且承租市属国有企业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规定分别减免1-3个月和6个月房租,为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是强化多位联动,精准解读内涵。迅速对接省国资委,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内涵,确保政策理解到位。多次召开监管企业房屋租金减免专题会议,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答疑工作,确保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多种方式广泛告知政策范围内的承租市场主体,便捷高效地做好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三是锚定细化举措,确保减免到位。按照“逐企登记、实时更新、月度汇总”原则,建立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台账。从房屋租金减免的户数、面积、金额等方面进行多项目、多口径统计,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政策实操辅导,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通过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实效初显。截至11月底,市属国有企业累计减免房屋租金2370.72万元,受惠承租户1148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