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荣获2021年度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获奖名单。由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副总工程师罗俊国主持的“电子级N-甲基吡咯烷酮和聚乙烯吡咯烷酮产品生产新技术应用”项目,历经形式审查、资料初审、专业评审等环节,喜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受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的影响,我国锂电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了N-甲基吡咯烷酮和聚乙烯吡咯烷酮在该领域的需求,特别是电子级产品的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未来该领域对N-甲基吡咯烷酮和聚乙烯吡咯烷酮的需求仍将持续升温。

此背景下,天华公司开展了“电子级N-甲基吡咯烷酮和聚乙烯吡咯烷酮产品生产新技术应用”项目的研发,并取得了投入少、简化工艺、易于操作控制、降低能耗的成效。

下一步,天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科技研发与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