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方特恐龙王国荣获2022年 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名单,由自贡文旅投公司申报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项目被评为优秀案例。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凭借“文化+科技+服务”的模式,充分结合自贡恐龙文化、四川古蜀文化与现代电影技术、5G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系列演绎恐龙故事、探索恐龙世界、科普恐龙知识、展现古蜀文明的沉浸式互动主题项目,促进数字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是自贡文旅投公司与华强方特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大型文化高科技旅游景区,占地近40万平米,总投资31亿元。项目自2022618日开园以来,凭借恐龙文化体验、高科技主题项目和互动演艺,累计接待游44万人,实现综合收入1.2亿元,一举成为了自贡乃至四川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元旦期间,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倾力打造融合冰雪童话镇、暖冬篝火会、精彩夜场演出、璀璨烟花秀于一体的“自贡方特飘雪跨年夜”主题活动,累积接待游客5万余人,创下历史新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