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坪铺公司),199810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为四川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省国资委监管功能Ⅱ型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22亿元,注册地为成都市金牛区蜀西路19号。

公司主要负责岷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简称紫坪铺工程)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紫坪铺工程位于成都市西北60余公里的岷江上游,是特大型灌区都江堰灌区的水源调节工程,主要担负着成都、德阳、绵阳等738县区综合供水和成都平原防洪任务,兼有发电、生态环境保护等综合效益。工程最大坝高156米,水库总库容11.12亿立方米,电站装机4台容量为76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34.17亿千瓦时。工程于20013月开工建设,20065月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发电,2008年经受“5.12”汶川地震考验,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座距离地震震中最近、遭受八级强震仍然安全的百米以上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在世界水利抗震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工程投运以来,紫坪铺公司科学管理,精心调度,统筹兼顾供水、发电、防洪、生态环境保护等多目标任务需求,确保了紫坪铺工程大坝安全、供水安全、发电安全和工程及下游地区防洪度汛安全,有效发挥了工程综合效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粮食生产安全、生态安全以及防灾减灾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进入新时代,紫坪铺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始终坚持管理好运行好紫坪铺水库,积极推进紫坪铺水库补充水源项目开发建设,共同抓好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成都平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企业网址:http://www.zppdc.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