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用好“三张清单”学用结合抓实党支部主题教育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四川中烟坚持把“抓好关键少数”和“抓实党支部”相统一,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党支部工作清单和落实专项整治具体措施清单,推动支部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

强化上下联动,落实责任清单。公司指导组对照指导手册和重点任务清单,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延伸指导,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基层党支部,防止主题教育“上热下冷”。目前,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90个党组织3098名党员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红色体验主题党日活动、班子领导讲专题党课等,深入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

强化分类指导,建立工作清单。公司制定重点任务清单,让基层党组织对“学习教育学什么、检视整改做什么”一目了然。工厂制定党支部工作清单, 细分任务措施,使每项内容既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又各有侧重贴近岗位特点,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切实防止“左右一个样”。

抓实学用结合,明确整改清单。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以落实专项整治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各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责表现,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个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党支部开展检视整改的进度在各单位公开公示,把整改落实的成效纳入专题组织生活会检查和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