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国资系统“四心活动”提高主题教育质效
来源:乐山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乐山国资系统立说立行,真抓实干,以“四心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缅怀先烈树红心。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永利川厂旧址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市城投集团高管、子公司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党员50余人到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切感受解放军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深刻的党性洗礼,提升党性修养。市苏新投集团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沙湾区郭沫若纪念馆进行现场党性教育,通过近距离感受到郭沫若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思想文化、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深刻体会到一代文豪、革命先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奋斗终生的爱国情怀。乐山商行组织党员丁佑君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奋勇拼搏,为推进乐山商行持续稳健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扶危济困献爱心。为加大对国资系统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困难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多渠道筹集35万元资金启动国资系统困难党员关爱帮扶工作,制发《乐山市困难党员关爱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将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生活困难党员等6种情形纳入关爱范围。今年国资系统共13名困难党员享受关爱资金45000元。广泛动员组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日自愿募捐活动,捐赠款物共计29.13万元,以实际行动关爱、帮助、支持困难群众,扎实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建章立制葆本心。为弥补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机制空白,重塑国资国企形象,研究制定《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考核对象、组织领导、考核内容、考核程序、结果运用、责任追究等6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明确考核实行百分制,得分85分以上可评先选优,未达85分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党风廉洁责任制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追究相关责任,考核时并给予相应扣分,考核结果将作为企业领导人员奖励评优、选拔任用挂钩的重要依据,使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深入企业领导干部的心,更加深入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全市人民群众的心。

检视问题守初心。市国资委党委以上率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高质量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围绕“18个是否”逐条检视自我,从思想、认识、行动上深刻查找不足和差距、全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立足当前和长远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措施。8名县级以上领导结合挂联情况,对口巡回指导1-2户市属国有企业,指导企业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当下摆进去”的要求对照党章找差距,深刻检视剖析,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和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要求企业以实实在在的经营业绩、发展成果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