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党委举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四川电信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3日至27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眉山培训中心举办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市(州)公司21级以上党员及干部65人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进以“守初心担使命 清正廉洁作表率”讲了专题党课。

郑成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项具体目标,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引领,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优化升级、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承接省公司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方案,立足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5G建设、市县一体化运营架构再造、春促、员工赋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推进自我革命,做到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他要求,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革创新、自我超越,提升网络品质,创造优良的增值服务,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读书班以专家辅导、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原文导读、集体观影、知识检测等形式开展,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及方法、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国家安全观、中美贸易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当代前沿技术与发展大势、思想大变革等课程。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录像《蒙尘的初心》,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网络强国、市县一体化运营架构再造等开展专题研讨,结合经营管理典型案例探讨交流、共同提高。

会上,省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解读了四川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省市公司党委、市公司班子成员、市公司支部四个层面,以清单方式分解任务,确保全省规定动作整体统一。

五天的高质量培训研讨,让学员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很多新的领悟,要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将于1014日至18日举行,预计两期共培训市(州)公司21级以上党员及干部155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