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四化”措施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四川电信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电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果,聚焦主题主线,高站位谋划组织,全省一盘棋、省市县纵向到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一是集约化部署。制定“1+1+N”工作方案和计划:省、市公司分别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同时市公司根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制定相关专项工作方案或计划。强化工作导向:省公司明确了“强化理论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引领”三大基本导向,强调立足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市县一体化运营架构再造、春季促销、员工赋能、整治形式主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将两批教育的调查研究和整治整改工作有机衔接。搭建实践平台:911月,以“践行初心和使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全省开展第十五届党员服务日活动,进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深化“天翼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拓展“党建翼联”专项行动。

二是清单化管理。省公司立足突出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大工作方向,从省市公司党委、市公司班子成员、市公司支部四个层面,以清单方式分解任务,确保全省规定动作整体统一,为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指南和遵循。市公司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具体化清单内容和时间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清单化管理,省公司党委突出统筹规划、系统管理,市公司党委突出融入中心、资源整合,基层党支部突出责任细化、规范执行,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强化了省市县三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三是模板化支撑。省公司及时整理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资料,经过优化完善,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的第一时间,集中及时向市州分公司提供了学习教育计划、调查研究计划、检视问题安排、整治整改方案、两项问题清单、主题党课课件等应用材料和计划表格模板20多项,同时根据主题教育和党员服务日活动的宣传需要,全省统一设计海报、横幅、展架等宣传应用模板20多项。通过模板化支撑,采用标准、快捷的方法与手段,确保基层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程序简化,切实为基层减负,提高服务效率,推动了高效执行。

四是协同化指导。省公司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指导工作采取“指导组督导制+片区责任制”的方式进行。省公司成立四个指导组,对应党群工作部四个片区责任组,针对中国通服务四川公司、市州分公司共21个单位,做到包干负责、全域覆盖。由指导组牵头直接监督指导工作,片区责任人员支撑指导组并对所负责单位进行相关重点工作指导和解释答复,两方面指导协同推进,相互衔接、互为补充。9月下旬,省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一一审核了中通服和各市州分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编写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手册,并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全省党委工作部门人员电视会、指导组工作人员专题会议,进行了全方位培训沟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