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重点内容 强化工作着力 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果见效——四川铁投集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全面到位,1114日,四川铁投集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再盘点、再检视、再推进。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围绕“8+3+2+1+3”专项整治任务,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孙云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要注意把握重点内容,聚焦“四个是否到位”。一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是否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看问题排查是否到位,是否对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要求,将问题找准摆清,有无漏项,有无新发现的问题,有无查找问题蜻蜓点水、不痛不痒的情况;三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有没有“只开方,不下药”的情况,有没有敷衍了事、推诿旁贷的情况;四看基础工作是否到位,整改落实的推进、反馈、评估、总结等基础工作是否系统规范,有无停留在表面,搞“四舍五入”简单化的情况。

孙云同志要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要注意找准工作着力,实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主题教育“回头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挂图推进,圆满答卷;二要强化压力传导。主题教育“回头看”既要举纲,更要张目,既要统一部署,更要划清“责任田”,要通过任务分解、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三要强化上下联动。主题教育“回头看”既要看集团党委、看班子,也要看基层、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上而下全面自查,不能坐在办公室搞“账面自查”、“材料自查”。集团巡回指导组要对重点单位、重点整改任务进行抽查督查;四要强化统筹结合。即将岁末年初,要把主题教育“回头看”与各项工作年终盘点、明年谋划结合起来,不到位的要“回炉”、没有完成的要打响“攻坚战”,完成效果好的要“深加工”,确保圆满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推动集团公司冲刺“世界500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