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旅股份公司党委真学真研真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来源:四川旅投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峨旅股份党委紧扣主题主线,紧前谋划、扎实调研、深刻检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真学理论固根基。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课”。党委班子开展集中学习3次,参加市国资委党委、峨眉山市委举办的培训班4次,组织班子成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对全体高管和中层干部、党员代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峨旅力量”的专题党课,全体副总以上党员高管结合分管版块工作,在联系党支部讲了专题党课,各党(总)支部也按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真研课题找差距。公司党委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确定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经营管理改革、大数据市场化运营、党风廉政建设4个重点调研课题,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开展调研,其余高管也结合分管工作自选课题开展调研,进一步查找问题、改进工作。1017日,公司党委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高管围绕“18个是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并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批评意见建议100余条,做到了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

真改问题促发展。公司党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确定的21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班子自查剖析和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以及公司当前重大工作切实抓好整改。一是把主题教育与景区5A对标整改相结合。目前公司承担的18个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正在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复核验收,重塑峨眉山一流景区形象。二是把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相结合。10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公司,公司党委将站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经受组织考验的一次机会,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次机会,作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一次机会,作为对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重要教育机会,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并对照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改。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建强基层堡垒相结合。公司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对下属党组织开展了机构调整及换届等工作,撤销了2个党总支部、1个党支部,新成立4个党支部,对11个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或增补委员,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推动改革发展。目前此项工作正全面推进。

下一步,峨旅股份公司将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砥砺奋进的形象竖起来,以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