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泸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211日,泸州老窖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集团公司工作部署情况,发扬整风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泸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原主任吴兴华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党委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良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吴兴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成果。他指出,泸州老窖集团党委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早,整改整治实,结合融合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效果十分明显。下一步,要坚持以上率下、聚焦主题主线、整改突出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做到统筹兼顾,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良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更加全面系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这个“后半篇”文章,在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基础上,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三要抓实整改问题措施落地。针对查摆梳理出来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针对检视专项整治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紧盯重点领域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经验教训,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抓落实、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