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具生命力——川投集团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制度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川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创新推进的“双转双促”(即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活动,成功探索建立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制度(试行)》(简称“制度”),把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劲生命力。

制度共分为八章六十一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南,把党章作为根本依据,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实践基础,提出了川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制度充分结合企业实际,着重从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明确了组织领导职责与考核评价要求。制度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坚持守正与创新统一,实现激励与约束并重,将全面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目前,川投集团通过在企业高质量党建、内部管控、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强化建章立制,共修订完善或新建管理制度40余项,《川投集团管理制度汇编(2019年版)》已印制成册。全集团上下正进一步把制度执行到位、将政策贯彻到底,最大限度激发制度效能,助推做强基层党建、做大产业发展、做优人才队伍,实现川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