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四川公司:多措并举,让主题教育“动”起来
来源:四川电信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挖掘内部潜力,整合多方资源,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起来。

主题课堂“讲”起来

主题教育活动中,四川公司针对不同群体,开设不同内容的主题课堂,培育“八有干部”和“四有员工”。

一是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市公司党委相继举办读书班,通过书记讲学、专家辅导、参观见学、主题研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开设“总经理谈服务”主题党课,宣讲通信发展历史,解读国资新政,要求全员守初心担牢使,成就客户好口碑。三是打造“花生”青年大讲堂。聚焦5GSDN、大数据等新兴领域,通过“点心”企业文化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让青年骨干分享新技术、新业务,带动员工共同进步,目前已推进11期。四是举办道德大讲堂。邀请高校教授、政府专家、知名学者等为干部员工讲授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文化遗产“活”起来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实现“以员工的成长推动企业发展”志向目标,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将一度闲置的国际电台修缮成为培训中心。建于1965年的国际电台曾肩负保障国家对外通信畅通的使命,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重大事件中承担了重要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抵制敌对势力舆论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2002年光荣完成历史使命后关闭。

四川公司注重发挥通信文化遗产的作用,以培训基地为依托,在举办新员工训练营、支部书记示范班等各类培训时,组织学员参观地下博物馆、了解信息发展历程、传承红色电信精神,使之成为培育新一代通信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今年10月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工业文化遗产名录,沉寂的历史遗产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海拓计划“走”起来

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通信网络,积累了先进的运营经验,培养了一批国际化专业人才,为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践行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适应国际化竞争要求,主动迎接内外部挑战,四川公司推出“海拓计划”,走出国门开展交流合作,展示央企风采。

20199月,成功实施第一个海外项目 “装维技术顾问国际咨询合作”。经过全省公开招募、层层选拔、封闭式训练,第一批赴阿尔及利亚装维专家顺利出访,与华为阿尔及利亚分公司、阿尔及利亚电信公司联合完成了装维技术咨询交流、实战演练工作,帮助当地的宽带安装时长从原来40天缩短到3-5天,极大提高了客户感知。我方丰富的光网络运营经验和技术专家高超的客户端装维技能,受到了阿尔及利亚电信的高度赞扬。

党建联动“翼”起来

以“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为目标,广泛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加强与客户单位、合作伙伴、街道社区、扶贫村社等的交流,促进共同提升。

近日,省公司直属党委、政企党支部与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动,双方交流主题教育成果,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书籍和贺卡,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增强了解的目的。省公司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通过送党课进村寨、开展文明新风活动等形式与定点的大湾子村、米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川通服下属物流分公司在职党支部与成都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翼联协议书,围绕支部党建、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索国企党支部和民营企业党支部联建之路。各市州分公司也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 “党建翼联”活动,宣传天翼先锋品牌,展示中国电信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