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四川商投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5日,四川商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子跃一行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分别汇报了调研课题由来、调研过程、调研成果。在主题教育中,集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繁荣商业、服务民生”的定位目标,切实结合各自分管或联系的工作,主动融入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下属企业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难题,形成了阶段性的理论成果13篇。

代平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高,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效,助推集团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一是要用好调研“法宝”。坚持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扑下身子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根源挖深,才能查实情、出实招、得实效,对症下药解决好困难问题,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集团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学习、调研和检视反思中发现的问题,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切实研究整改举措,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整改到位,一时整改不完的要建立任务书和时间表,盯住改、限期改。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研究重点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系统问题整改;特别是对长期制约集团发展的一些短板弱项,要作为重大问题来抓,必须持续跟进,努力整改到位。三是要做好成果转化。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成果和行动实效,把影响和制约集团发展的问题解决好。对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要从制度形式上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四是要统好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良好状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筹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力求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集团的各项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