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坚持“三个结合”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促发展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华西集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表对标、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现。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与上级安排部署相结合,着力突出一个字抓整改。坚持以学促改,认真整治理论学习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等问题,对照“8+3+2”专项整治方案,结合集团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十项突出问题整治的工作方案》,及时落实中央、省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全集团发放《纲要》《选编》1230余册,召开中心组学习71场次,举办四大教育”82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为党员讲党课138场次。其中,集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0次,研讨交流3次,同时,专门利用一天时间自学研读党章和《准则》《条例》,并在815日召开专题会议找差距查问题。

二、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始终坚持一个字抓整改。坚持以整改抓工作推动,着力解决推动集团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深入贯彻落实“1235”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等年度13项重点任务方面的突出问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28场次,形成了调研成果12个。已修订完成了集团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集团总部新薪酬方案已经实施,年金方案也正大力度推进,工程项目管理手册的制定工作也已启动。各二级公司也紧密结合自身改革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改革改制工作顺利推进,在完成7家改制基础上,房地产开发公司改制方案,建材公司下属管桩公司混改整体方案也已通过,场道公司下属贵州场道与贵州航投建设合资成立了专业公司。

三、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紧紧围绕一个字抓整改。专题召开半年党建工作会,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二级单位签订《党建责任书》,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夯实。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制定集团《优秀年轻干部遴选方案》,大力实施12项培训,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清理亏损项目,严格逗硬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深化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三项整治”“三项教育回头看,以案促改。继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和违规经商办自查自纠。认真整治基层党党建薄弱问题,明确制定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限。大力开展七一党内帮扶慰问,全额下拨慰问金31万元,各二级公司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