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5日上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李宁、联络员张勇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主持。

会前,四川公司党委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落实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准备环节的各项任务。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反复讨论,并经党委会审议通过;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由党委书记郑成渝同志一一审阅把关后,提交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审核,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全体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围绕目标,认真报告了开展学习研讨情况、梳理检视问题情况、本人重大事项报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找准了问题症结,明确了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宁副组长在点评中谈到,四川公司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紧扣主题,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检视反思问题客观深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效果好、质量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李宁副组长要求:四川公司要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加注重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建强大党建队伍,进一步有效融合推进党建、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一,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落实“八有”干部的要求,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尤其要注重年轻干部队伍的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加强大党建队伍建设,提供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第二,要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员工队伍的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活质量、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省公司部室(中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推进各项经营发展任务。要强化基层一线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州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以及小CEO的政治意识,正确处理好权利、资源和风险的关系。第三,要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有效推进检视出来的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总结和应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的好方法好验验,建立完善检视问题、整治整改的长效机制。要适应新兴业务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密切干群关系,加强互信、凝聚力量,推动四川公司高质量发展,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

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在总结发言中,对集团第二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公司班子成员将共同努力,闭环管理,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治整改,进一步把教育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