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在省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巩固深化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巩固深化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清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效果导向——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联络三组副组长刘红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余跃到会指导。

李文清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发展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省国资委党委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启动后,即刻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督导组、联络组等工作机构,以日动态、周通报、月总结等方式量化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制”管理。公司本部召开专题会议14次,集中学习11次,编印学习教材,发放资料3000余册,举办培训班1期、大讲堂3期,领导班子调研5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9个。在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剖析反思的基础上,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深入开展“十整治十提升”。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检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14条,目前整改完成率达95%

二是突出特色亮点,聚焦针对性、实效性抓好主题教育。编发信息简报62期,拍摄《我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等14个专题视频,在办公楼大厅、电梯24小时滚动播放。打造“为作风问题画像”漫画长廊,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等主题电影,组织下属企业在项目一线、工厂车间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深厚氛围。表彰41名优秀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选树10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进典型,举办颁奖典礼,通过身边榜样,宣讲感人事迹,开展典型教育。领导班子先后到夹金山干部学院、小平故里等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传统教育。开展“重走长征路”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坐竹编凳、品尝粗粮窝窝头,体会长征路上的艰辛,感恩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紧密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抓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从公司本部到三级公司,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坚定了深化改革中战胜艰难险阻、克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破除了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结合主题教育中调研检视的问题,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再出发,制定14项系统性的改革举措,调整本部机构职能,优化集化团管控,组建五大“产业集团”,培育十大重点企业,重点推进十大项目,实施直接出资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推进员工过程管理,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有效实施,进一步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厅级干部,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副书记和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