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国资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9日上午,自贡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共自贡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书陈鹏做动员讲话,对市国资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整体部署。自贡市国资委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部分省属在地方国有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及市属平台核心子公司等20户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严格遵循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四项基本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会议强调,对于国资国企来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本单位本企业具体方案,强化学习教育,注重内容质量,组织集中研讨,深刻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落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提监管、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造更加出色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会议的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富民对市国资委如何开展好、组织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明确了重点和方向,强调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市国资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