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经验交流 暨巩固深化作会议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深入抓好“8+3+2+2”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聚改革发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3日下午,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巩固深化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会议。

任海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做到“五个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支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参与、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成效。任海要求,在认真总结典型做法和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认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予以推动解决。

任海强调,集团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虽然告一段落,但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以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切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目标,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继续深入学习“两书一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同时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收尾绝不是问题整改收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上下联动抓整改。成立整改落实专项督导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对集团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得到巩固,正在整改的问题尽快完成,一些列入中长期整改计划的深层次整改任务有人推进、逐步解决,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的同时,牵头督促分管领域认真整改,让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各支部要对照整改方案,兑现整改承诺,11月底前,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效果不理想、职工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

三要坚持成果导向,推动改革发展。要凝心聚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突出抓好生产经营扭亏,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扭亏增盈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合作、股权合作模式,做强研究院、做优水土重金属污染修复工程。要优化内部管理,改革薪酬管理制度,实施“青蓝工程”,储备后备干部,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做好分流安置工作,加强风险防范,开展合规管理。要探索员工持股,努力为研究院公司员工持股创造条件,更好地吸引和留住高科技人才,激发科研人员主动性积极性。要加快混改步伐,加大与社会资本、民营资本合作,聚集资源,加速发展,实现共赢。要整合优势企业,培育上市公司,要做强水土重金属污染修复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时代绿洲公司要在项目业绩提升和规范内控治理上下功夫,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培育实现科创板上市。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抓实了就出生产力,抓细了就出凝聚力,抓强了就出战斗力。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促进、共同发展。要坚持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四个同步”,实现“四个对接”,充分发挥党委的全面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强化职责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好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关系,逐级传导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常态,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强基固本,强化组织建设,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实施“强基固本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刘文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回头看”工作,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要务求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同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科技智慧和科技力量。

会上,研究院公司、国贸公司、朗峰公司、机关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其余支部书面发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干部职工,景星、国贸、时代绿洲公司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