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创业基因 激发搏击蓝海热情
省国资委首期企业组织部长贯彻《条例》培训班在嘉阳基地开训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3日,由省国资委党委举办的2020年首期《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在位于犍为县芭沟镇的嘉阳党性教育基地开训,来自驻川央企、省属企业的50余名组织部长(党工部长)齐聚这里,从亲身体验乘坐小火车、矿井边听老矿工讲嘉阳煤矿这个活化石式的老国企始终坚持以燃烧精神报家国、与时代同进搞改革的微党课开始热身,接受了一场以传承红色创业基因,激发大家搏击商业蓝海热情为主题,以学习贯彻《条例》为主线,别开生面、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和专题培训。

开班式上,川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邓凯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表达了对参训同志的热烈欢迎,并用国有企业的“活化石”、红色芳华的“记忆地”、党性教育的“示范点”、转型发展的“样板间”、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对嘉阳基地情况和嘉阳煤矿的创业史、发展史和转型脱困历程进行了介绍。他还结合川投集团党建工作实践,向学员们做了题为《用创新激发党建活力 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精彩讲演。

受委领导委托,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开班式并用忘记工作角色、忘记家庭角色、忘记社会角色“三个忘记”和牢记自己是学员、牢记自己是党员“两个牢记”向学员强调了纪律要求,向学员们作了一期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国企党建新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省国资委党委抓新时代国企党建实践探索工作情况报告。

本次培训是省国资委党委创新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探索的一个缩影,为期5天的培训集中在功能齐全、强化国企符号的专业教育培训基地进行,采取“微党课热身+高质量理论讲解+主题实践教学+学习成果展示汇演”的模式,精彩呈现《我为祖国献宝藏 燃烧精神永不灭》《火车跑得快 全靠车头带》等多部鲜活的微党课,企业高管、专业处室、党校教授组成的团队从不同角度向学员们分享理论与实践心得,间插进行走进国家煤矿博物馆、参观中国抗战第一井——黄村井等现场教学,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制度百年探索: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等专题课程,全面凝聚大家爱国爱企真情,激发大家以新时代党建凝聚搏击商业蓝海不竭力量的新思考。同时,教学期间还将组织大量学员互动,包括分组开展讨论、工作交流、文艺展示汇演等等。生动、新颖的教学组织激起了参训学员极大的学习热情,刚刚参加完热身和第一天培训,很多学员纷纷表达感慨,“接地气、很震撼,更期待接下来的课程”,“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别开生面、有声有色的教育培训”。

据悉,省国资委党委近期将陆续推开第二期组织部长《条例》专题培训班、国企党委书记《条例》专题培训班等教育培训,并在组织培训的同时不断布局建设具有国资国企特色的教育培训基地、专业师资库以及精品课程,持续探索建立完善新时代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新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