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创新荣获“2020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9日,2020(第五届)国企管理年会暨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由四川省国资委党委牵头,国网四川电力党委、川投集团党委、旅投集团党委共同参与创作的《“党员教育+”模式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创新成果,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在全国51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悉,此次评选范围广、周期长、审核严,初审、答辩、公众投票、复审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层层筛选出的作品,最终交由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专家教授组成的成果和论文审定专家组审定,之后公示、发布,能在众多作品和数轮评选比拼中胜出得奖实属不易。

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把抓紧抓实党员队伍教育培训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平均每年示范培训7期,带动全系统开展各类党内培训上千场,有效拓展了教育覆盖面,深化了教育效果,国资战线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先后涌现了世界知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的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临终心愿是再缴纳一次特殊党费的西南油气田98岁离休党员宋随军,全国闻名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同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等等。

为聚焦聚力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教育培训成果,持续发挥全系统31万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019年以来,国企党员教育培训创新工作上升为省国资委党委“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亲自抓指导抓督促,他亲自出席多期培训的开班式及总结座谈会,直接指导建成两个独具国资国企特色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并亲赴基地授牌,同时,在此次创新案例的申报中,徐进书记亲自上阵,与分管副书记共同担任《“党员教育+”模式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主创人。

这次创新案例成果创作还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的指导和《国企管理》杂志社的悉心指导,得到在党员教育实践中经验丰富、成果突出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川投集团、旅投集团的参与和支持,在工作推动中,创作团队深入剖析了嘉阳煤矿挖掘‘燃烧精神’,助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等典型案例,在国企党校开发、企业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党员培训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有效探索,充分发挥了党员教育工作的标杆和示范效应。

“十四五”即将开启,四川国资委党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领衔全省“党员教育+”模式创新研究,全面推开国企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构建系统完备、功能突出、运行有效的国企党员教育培训机制,为新时代国企党员教育凝聚四川智慧、趟出四川路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