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7日,中国共产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条战线16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晓曦、党建处处长李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方锐、组织部党建处处长高元宝出席大会。中铁二院在蓉领导张敏、扈森、王书龙、王刚、周海辉、陆建华、秦小林、魏德勇、陈国栋、梁春祥、杜建军、胡平方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中铁二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刚为大会致开幕词。王刚指出,本次大会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全公司奋力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隆重召开,必将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吴晓曦在致辞中对中铁二院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中铁二院改革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并对中铁二院四年来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吴晓曦对中铁二院新时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方锐代表股份公司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自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中铁二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得到增强、企业改革稳步推进、产业布局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党的建设有效开展。同时,方锐对于中铁二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铁二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作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推进中铁二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确立新的发展目标,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把中铁二院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型现代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中铁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书龙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 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纪检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今后五年企业纪检工作的总体要求。

与会各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铁二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中铁二院总经理扈森在致会议闭幕词时指出,全体与会代表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民主集中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大计建言献策,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确保了大会的质量和水平。扈森强调,在股份公司党委和四川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全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斗姿态,沉着应对各种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