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驻四川区域工委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7-19日华润集团驻四川区域工委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华润集团驻四川区域工委委员、华润万家四川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施俊,华润置地华西大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冯萍,华润雪花啤酒四川区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晓红,华润燃气西南大区党建纪检职能工作组组长、成都燃气党委副书记青倩,华润电力西南大区党委委员、助理财务总监袁致顺出席开班仪式。华润集团在川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入党发展对象参训。

18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全体成员起立,高唱国歌。随后,施俊为本次培训作开班讲话。他表示,新任支部书记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本领,进而为带动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施俊为本次培训授旗,这标志着本次培训正式开始。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参加冰壶比赛。比赛中,学员们努力为所在队伍争取高分。破冰活动既促进了学员们互相认识了解,也丰富了培训形式,为接下来的三天培训拉开序幕。

17日下午,海原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组长廖志恒以“从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建设的心路历程谈脱贫攻坚”为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18-19日,四川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吕志辉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授课;四川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渊以“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的实践与思考”为题授课。这些课程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思考,促进了入党发展对象思想意识的提高。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交流、分享和讨论环节。17日晚上,三位基层党支书分享了在各自公司的防疫措施、保供保产做法和党建工作引领作用。18日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在‘抗疫情、保目标’主题活动中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进行分组研讨,并在19日下午作研讨汇报和交叉互评。18日晚,入党发展对象进行“守初心、担使命”理论教育,集体观看《四川国企战疫》《李连成:“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张富清:“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纪录片,并就观后感和入党初心进行讨论。

本次培训还举行了党建知识竞赛和闭卷考试,丰富了培训形式。

19日,华润集团驻四川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华润置地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华西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秉琪为本次培训作结业讲话。吴书记指出,本次华润集团驻四川区域工委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强基层、强体系、强效能”要求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培养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党员队伍。

会上,吴书记还传达了7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吴书记还传达了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在川各单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吴书记强调,要抓好“大党建”和“大监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最后,吴书记勉励大家要成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要坚定做一名好党员、做一个好华润人,为国家和华润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