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管理公司召开党风廉洁暨集体约谈视频会议
来源:省国资公司           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28日,省国资管理公司在节前组织召开党风廉洁暨集体约谈视频会议。集团本部全体职工、各所属企业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师级灵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结合当前形势做廉洁提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争涛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精神,进行了一次集体约谈。

陈争涛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二是按照巡视“回头看”要求,对标检查“抓整改”。我们要清醒认识国资国企领域管党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坚定警醒、深刻反思,自觉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执行落实不力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真刀真枪、刮骨疗毒,坚决改到位改彻底,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担当抓好整改;要挺起脊梁、举一反三,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深化改革、抓好领导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今年是公司“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各所属企业、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的落实及2021年经营管理综合目标、改革任务统筹考虑、系统谋划、科学安排,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实现“1131”发展目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师级灵做了几点提醒。强调各级党员同志要增强党风党纪意识,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遵守廉洁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赌博敛财、公车私用等现象,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和大办喜庆事宜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二是增强自律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履职担当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关爱困难群众等工作抓紧抓好;企业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洁过节各项工作,坚持落实重要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四是严守防疫纪律。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就地过节,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严格报备请假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