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研院工程公司“三个热身”谋划党史教育工作
来源:中铁科研院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2日,中铁科研院工程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工程公司党委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对标总体要求,提前预热发力,为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一是学习热身强本领。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站位,学习政策业务、提升工作质量,学习必备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主题的“三学习三提升”大学习活动,结合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五年大跨越目标和对标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加强铁路专用线、涉铁市政工程施工、转体桥施工、特种地基加固、施工总承包、投融资业务学习研讨,通过自学、领学、研学、践学等方式,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作风热身树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公司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党员工作纪律作风,改进本部机关和项目工作作风。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企业、部门和项目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

三是提前热身打基础。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不等不靠,明确党员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开展“人人讲党史”“我来推荐党史书籍”“党史天天读”等活动,党员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