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控下属川发资管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四川金控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2日,四川金控集团下属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蒙宇同志代表党委班子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勇,副总经理张磊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玉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四川金控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派驻金控集团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资管公司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巡视整改,做到了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公司业务有效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扣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川金控集团纪委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突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公司实现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构建大监督格局,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树木”和“土壤”、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抓住主要矛盾,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我公司发展开好局;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公司行政、管理、业务、经营各项工作和全面发展的始终;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运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案件庭审旁听、案例通报、以案促改、微课堂等方式,开展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在国企工作,干的是党的事业,在国企任职,就是党的干部,绝不能因为业务和运营方式市场化程度高一些,就忘记了我们是国有企业,不讲党的领导,不讲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全体员工在推进业务时必须要把握好原则,注意细节,防微杜渐,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自身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爱惜自己的羽毛,守正自己的情操,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保持忠诚、干净和担当。

会议最后,蒙宇书记代表公司党委与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员工在《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