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四川商投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日,四川商投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代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任玲同志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彭清华书记就扎实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坚决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集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我省优质独特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和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具体来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工作机构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庆祝活动和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做出安排部署。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企业要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集团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抓住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明确阶段学习重点,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三要营造浓厚氛围,集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基层宣讲,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树立正面典型。四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通过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树立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统筹兼顾,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工作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抓实巡视“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前,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精神的基础上,研究了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了学习教育工作并成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