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生产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省紫坪铺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紫坪铺开发公司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9日,紫坪铺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2021年度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约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总结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东主持会议。

李洪指出,2020年,公司党委在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有力推动了公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他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二次创业的突破之年,务必把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施“党建坚坝工程”,常态化开展“六强六优”活动等,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关,注重在生产经营一线、优秀青年职工和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中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组织换届程序,选优配齐支部领导班子。加强党员培训,打造既“红”又“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持续加强“四项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和责任考核机制,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及时分析、研判、通报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

李文东围绕开展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紧责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确保工作落实。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抓准党建载体。以深入开展“党建坚坝工程”为契机,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工作载体,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特色亮点,加强宣传报告,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建工作走实、走深、走心。四是抓严作风建设。坚持以廉政教育为主线,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把未病当作有病防,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五是抓好统筹兼顾。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抓紧抓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结合起来,与稳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务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实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