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华西公司“有声有色”传承红色精神 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杨虎城在此先后会见过共产党人王世英、王炳南、南汉宸等人。作为秘密接待处,杨虎城与中共联络人员在这里达成共同停战、一致抗日的初步意见。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了时局转换的枢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百人认真聆听英雄事迹,亲身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不惜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这是41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组织机关两个党支部与三个大项目部党支部联合,赴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的一幕。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重温红色岁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组织机关、城市发展大项目部、工业工程大项目部、新基建大项目部党员、团员、职工代表赴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哀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观看红色影片……活动当日,中建安装党员们们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坚定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英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建设者,我们将接过先烈们手上的火炬,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市政水务环保等民生工程,以‘解民忧 惠民生’为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华西公司城市发展大项目部副书记辛建国参观完感触地说道。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以“无声+有声”的形式,多维度带动全体党员、广大职工群众、产业工人共同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当下。在机关党员活动室设置了“红色图书角”,图书百余册,涵盖各个时期的党史,搭建了一个“读学悟”的红色教育阵地。同时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小主播)”,每周定期分享党史小故事,重温入党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突出“早”“活”“干”“广”的“四字诀”,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坚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及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提升专业水平,发挥“榜样”力量,把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华西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后期,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将持续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方式方法,通过收看红色影片、唱红歌、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答等多途径实践教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