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1日,泸州市委组织部、泸州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市国资国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改革发展工作经验,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封安,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会议充分肯定了泸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要求全市国资国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升全市国资国企生产经营,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市国有企业要认真总结党的建设成绩,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国企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为国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质量、强化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国企力量。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乘坐264路公交,考察公交集团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泸州发展集团酒城嘉苑红色康养基地、老窖股份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并观看了老窖集团、兴泸集团、公交集团、泸州发展集团等4家单位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宣传片。

会上,集中观看了泸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汇报片;书面传达了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老窖集团、老窖股份、兴泸集团、泸天化集团、泸州银行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华西证券、泸州发展集团、融通安防集团、公交集团、港投集团、国资运营公司等6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并印发《2021年泸州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泸州市委组织部、泸州市财政局、泸州市国资委、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各区(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国资国企的主要领导,组织关系隶属泸州市国资委党委的市属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建部门负责人,党组织关系隶属集团公司党委和园区党工委的市属企业主要领导,党组织关系隶属泸州市国资委党委的在泸省属和央属企业主要领导,以及泸州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