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来源:甘孜州国资委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2日,甘孜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21年度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和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州国资国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甘孜州国资系统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新冠感染疫情冲击等风险挑战,勇挑重任,攻坚克难,全面服务中心大局,持续用力深化改革,深入挖潜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94.58亿元、所有者权益59.23亿元、营业总收入11.68亿元、缴纳税金总额1.56亿元、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4619.84万元,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甘孜州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州国资国企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角色定位,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全州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全州国资系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两不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完善人才开发体系,激发人才队伍的整体活力,加快建设高素质国企人才队伍。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国资系统干部新形象。

会上,州国资委与州属监管企业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安全生产(环保)责任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并对2021年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安全生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亚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州纪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组、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甘孜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州属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各县(市)国资局(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州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