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9日,川航集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反腐倡廉任务,安排第十一次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实现川航“十四五”良好开局》讲话。李海鹰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川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发展。公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的理念,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

李海鹰同志明确,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推进“廉洁川航”建设,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川航精神,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二次创业、再造一个新川航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李海鹰同志对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4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重温反腐倡廉历史,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二是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四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助推川航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纪委监委驻川航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利华作《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川航“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问题整改,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纪检工作,从7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纪检工作任务。一是深化两个责任监督,务求真正落细落地;二是深化重大问题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三是深化反腐历史教育,厚植企业廉洁文化根基;四是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不断充盈新风正气;五是深化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效机制;六是深化执纪问责工作,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七是深化队伍自身建设,全力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隋明光主持。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李海鹰同志与代表单位四川航空培训中心分管领导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对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提了3点传达贯彻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安排部署,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做好具体安排;三是要主动扛起责任,确保任务落实,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高管;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及高管,股份公司各部门、分公司、运行基地部分班子成员,集团其他投资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以及各纪检部门人员共计255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