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持续推进“融合化”党建工作
来源:四川中烟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打造“雁行宽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企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今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持续推进“融合化”党建工作。

强化品牌引领,突出责任融合,抓严“关键少数”当标杆。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党组(党委)“1+4”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机制,从严推动双向共融,统筹抓好中央、省委、国家局党组、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的责任分解清单、过程督导落实、党建“双百分”考核,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擦亮干部“双月读书会”(读书班)党建名片,完善“1+4”党组(党委)理论学习机制(1次专题学习,4次中心组学习);三是强化标杆引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五个带头”(带头做好学习标杆,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深入基地市场)。

提升品牌价值,突出文化融合,党委立足品牌促融合。四川中烟所属各单位党委将结合“五四”青年节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党建品牌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党建品牌理念、方针等的认同感;结合党建品牌发布会,做好工作案例、先锋故事集的编撰和党建品牌纪实片的拍摄,不断巩固“雁行宽窄”党建品牌成果;将结合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书法、绘画、摄影等文创作品征集和展览,不断扩大“雁行宽窄”党建品牌影响。

丰富品牌活动,突出组织融合,支部立足特色强堡垒。进一步深化联建共创,聚焦党支部自身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持续创新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进一步推进责任区建设,强化“支部建在责任区”理念,不断优化完善制度办法和评价标准;进一步探索党建项目制管理,总结党建创新工作室项目制管理模式,建立完善项目的立项、审批、推进、评估等机制。

强化品牌实践,突出载体融合,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紧紧围绕公司“六化”发展思路和全年“145”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重大安排部署,持续开展“跟我干,向我看,我为党旗添彩”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双创双争”“两优一先”“两岗一区一队”等创先争优活动,并做好选树典型和表彰等,凝聚先锋力量。

优化品牌服务,突出业务融合,服务立足平台提质量。一是打造党建专业化服务平台。围绕“融合化”党建“1155”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老党员、困难党员关心关爱办法,提升党建品牌凝聚力、号召力;二是打造党建品牌化服务平台,完善党建品牌制度机制,构建包含党建品牌载体内涵、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品牌传播等在内的制度体系;三是打造党建数字化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智慧党建平台试点工作,开设党建品牌建设专栏,将党建品牌工作案例、先锋故事等集成到智慧党建平台,打造具有四川中烟特色的网络微党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