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进,薪火相传——2021“为爱攀登”四川联通党员先锋队不畏艰险勇攀高峰!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爱攀登”党员突击队顺利登顶海拔5400米二神山

百年奋进,薪火相传。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518日由封面传媒、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八届“为爱攀登”公益活动正式启程,100多名党员重走长征路,登贡嘎雪山。为让更多人能感受此次红色之旅,封面传媒特携手四川联通推出了此次活动的5G高清直播,与千万网友共同致敬建党百年。


四川联通由10名先锋队党员组成的“联通世界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磨西古镇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言,不畏艰险,勇攀贡嘎雪山,弘扬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精神,也充分彰显了联通人的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满腔热情 开启红色之旅

518日上午8点,四川联通党员先锋队带着各种装备陆续到达成都市红星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集合点。


“现在感觉又紧张,又兴奋。”四川联通的10名党员都是第一次参与“为爱攀登”活动,大家都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与这次红色公益之旅,感觉非常棒!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也能看看海螺沟美丽的冰川。”

2014年,华西都市报在全国首次发起“为爱攀登三八慈善巅峰行”活动。此后每一年,都有一群人因为爱而聚,为爱攀登。7年时间,这个始于足下的活动,已积跬步而至千里,目前已捐助近百名儿童,完成为新兴小学举行义诊,为甘孜州学校捐赠图书等公益项目。

重走长征路 体验“情景式”党课

磨西古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下午4点,此次“为爱攀登”的全体队员在磨西古镇顺利会师。

穿上红色的马甲、戴上红色的帽子、手拿红色的旗帜,在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的门前,“联通世界队”的党员们脚下是红军曾踏过的土地,在“红色”的氛围里,追寻先辈足迹,切身感受“红色”奋斗历程。

听磨西研究院熊尚讲哑巴红军的故事

在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的门前,磨西研究院熊尚林老师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哑巴”红军和当年长征时发生的故事。“对于红军的记忆,我很想一直传承下去。”熊尚林今年69岁,从2015年开始,他探访了多位近百岁的老人,记录他们讲述当年红军长征所发生的故事,“磨西作为一个红色基地,大家来到这里感受红色文化,可以把红军长征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重温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体验完“情景式”党课,在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入口,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陈列馆

随后,大家进入红军长征陈列馆,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重温了红军彝海结盟过凉山、磨西会议定战略、强渡天险大渡河的峥嵘岁月。

不畏艰险 携手共进勇攀高峰

519日,“为爱攀登”正式开启“雪山征途”。上午9点半,队员们从草海子出发,向贡嘎山发起冲锋。

当日山上飘着薄雾,天空中飘着小雨,道路杂草丛生,泥泞艰险。但四川联通党员先锋队的全体队员发扬长征精神,大家彼此鼓励、互相帮扶,最终顺利抵达终点。

12点半,四川联通全体队员成功抵达终点。虽然攀登的过程很辛苦,但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登顶后心情非常激动,向封面新闻的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非常棒,尤其是在磨西小镇举行的沉浸式党课,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爬山,只有坚持不懈地攀登,才能见到更高处的风光!”

“磨西会址现场党课让老红军们的光荣经历鲜活的呈现在了我脑海中,真实而感动。干海子到城门洞几个小时的实地攀登,让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昔日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艰险。万里长征,广大红军为了最终的胜利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继承和发扬。”

“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徒步草海子,成功攀登海螺沟。虽然过程艰辛,风雨泥泞伴随,但在这过程中我也深获感触,深深体会到革命前辈长征胜利的曲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重温红军长征历程,并冒雨完成了重走长征路的为爱攀登打卡全程。在领略海螺沟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红军长征艰难困苦,明白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百年奋进,薪火相传。重走红军路,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四川联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发扬长征精神,为四川联通的高质量发展,为数字四川的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