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商投信息公司深入项目一线开展思想政治引领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四川商投集团下属商投信息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在数字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项目、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服务项目一线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都有新起色、新突破、新实绩。先后完成海军南海某舰队营区信息化项目、河南项城市公安局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建设项目等,13月累计中标(签约)项目22个,中标(签约)金额9874万元,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多管齐下实现科学管理。商投信息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管理相结合,紧盯契约化目标,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推进“全员、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系统性经营管理模式。公司探索搭建线上项目管理系统,将独立的市场管理、合同管理、发票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主要模块进行集成,提供统一的运作平台,将多渠道来源的数据进行整合,实现业务数据的集成与共享。今年以来,利用数字技术实现项目管理全流程重要节点的高效、全面、及时、透明,完成项目数据采集88个、形成资金周报表单16份、归集项目竣工档案4项、发出风险预警3次,较为直观实时的反应项目执行情况、督办事项以及资金使用情况和收款情况,为管理层提供更全面和准确的决策辅助。

多样创新学习形式。商投信息公司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贯与项目现场管理相结合,坚持标准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多样化,不拘形式、不限地点强化学习。在各施工工地组织基层党员突击队,主动亮出共产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主动亮出勤于奉献、担当尽责、诚信守约的先锋模范品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解决施工现场的实际问题,以工作成果来检验各施工项目党员的战斗力,让党旗在各项目工程一线高高飘扬。

构建“1+1+X”理论学习模式。第一个“1”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数字公司党支部为战斗堡垒,把方向、提要求、树标杆;第二个“1”即以党建工作办公室为落实枢纽,提方法,强跟踪、抓督办;“X”是以项目一线党员为冲锋主力,提干劲,强担当、保效果,确保公司业务发展到哪里,党支部的红旗就要插在哪里。

下一步,商投信息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试点创建商投特色红色信息科技供应链集成服务品牌,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用文化凝聚人心,为集团打造“建设千亿商投、带动万亿产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