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带队赴金川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委托,1129-31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带队前往委机关定点扶贫联系点金川县阿拉学村、科尔纳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看望慰问委机关下派驻村干部。

调研期间,游代丽一行克服高寒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实地查看了省国资委帮扶的阿拉学村“农旅”结合乡村旅游帮扶项目,科尔纳村枸杞基地项目,详细了解两村产业发展规模。走访慰问朝央、三郎各麦、张国兵和曾小兵四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认真查看过冬物资储备,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金川县东方红小学,游代丽一行走进“互联网+英语”帮扶项目教室,体验了一场来着北美州的远程视频英语教学。课堂上全英文的授课模式和外教老师纯正的发音,让游代丽一行对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能够享受优质英语教育资源感到由衷的高兴,嘱咐下派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委机关各项帮扶措施在金川县落实落地。

调研期间,游代丽一行与阿拉学村、科尔纳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和贫困群众代表举行座谈,并结合脱贫攻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游代丽指出,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阿拉学村和科尔纳村“两委”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脱贫攻坚实践结合起来,发挥好基层党建“桥头堡”、乡村治理“主心骨”、致富奔康“领头雁”作用,当好领路人、做好扶贫事。一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基层服务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模式。二是要不断创新农村发展方式和理念,探索“民主议政会”、“民主议事会”、“民主理财会”等多种协商民主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达到解民怨、聚民心的目的。三是要始终聚焦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奔康,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勇于为贫困群众“谋产业”“想路子”“出点子”,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让贫困群众从发展集体经济中持续受益。

活动期间,游代丽还先后前往四川能投锂业李家沟锂矿中转站、双江口电站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发展思路以及面临问题困难,并对国有企业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帮扶责任给予充分肯定。

省国资委办公室党支部、考核分配处党支部、群众工作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驻委纪检组第一纪检室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选派干部参加调研并前往贫困户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