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二十一)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48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细化工作、明确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35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以来,各省属国有企业狠抓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精心制订方案、抓好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一是夯实发展思想之基,做牢专题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着力以治心为治事赋能,以治心引领治事,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邀请老党员和领导专家专题授课等方式,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确保党史入心入脑。二是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做实学习阵地。各企业党组织以打造云端课堂、开展党史知识大赛和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企业官网、内部刊物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打造出一批具有企业特色和亮点的学习阵地,让学习方式更灵活、学习载体更丰富、学习内容更多样。三是立足基层深入群众,做细群众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聚焦服务职工群众和延伸服务链条,通过广泛听取建议意见、为老党员送书上门和进社区、校园、进村入户送技术服务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处行、向实处走。四是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开展争先创优。各企业党组织立足行业特点,以开展站点班前一讲”“百日攻坚行动等喜闻乐见形式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热情。五是发挥优势以点带面,挖掘红色资源。各企业党组织聚焦弘扬“两路”精神、讲好三线建设典型人物故事、依托红色革命遗址、打造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更走

会议强调,当前关键是要按照省属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同时抓实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确保规定动作有序开展。分层分类研究制定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计划,抓实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和专题宣讲工作,抓好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紧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学习三线精神、两路精神、劳模精神并围绕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二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用好新媒体,精心打造党史文化墙,强化窗口型服务场所的宣传,有效发挥主流媒体作用。三要注重信息简报报送工作。立足体现党史学习教育行业特色,及时推送进展动态信息,确保实现动态信息及时共享、学习教育齐推共进的良好局面。四是要推动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聚焦员工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聚焦改革发展的关键点问题点,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摸底要实、清单要实、推进要实、验收要实。五要有力开展群众性特色主题活动。要在积极组织参与省国资委党委开展的国资系统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发布、演讲征文大赛、文艺汇演、微视频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的同时,精准开展企业自身系统的群众性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展示学习教育成效和国企形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各省属企业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成都航空、中铁二局四户在川央企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