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二十三)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省港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正浓

省港投集团党委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引导上下功夫,在做实上求实效,在督导上谋举措,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上下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讲学结合强引领。在讲、学结合上下足功夫,力争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一方面,积极营造的浓厚氛围,以讲促学。省港投集团党委书记以汲取党的百年智慧力量,开拓进取新时代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号召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创新致远。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港投大家讲”“雍景大讲堂”“悦读党史专栏,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大力拓展讲党史的深度和广度,着力营造讲深讲透百年党史的浓厚宣讲氛围。另一方面,十分注重的实际效果,强化学深悟透。所属交运集团提出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考学、实践验学的五学方式,引导全体党员端正学风,加强自觉自学,做到常学常思、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聆听党课、现场教学等学习环节中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为民办事添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化企业改革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港投集团党委以学党史、找方法、促发展为题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立足为企业发展出点子、开方子、挥鞭子,以解决群众困难、助力企业发展为导向,坚持问计于民,收集到新思路、新设想、新建议、新点子300余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79项,明确清单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出真实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所属雍景置地集团物业公司党委拓展服务链条,率先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服务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学史力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专题活动显实效。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规定动作、探索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省港投集团机关本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积极营造主动学的良好氛围。所属省港航集团创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系列活动,举办读书会、演讲会、学习沙龙,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劳模工匠与广大党员群众谈初心、话使命等;滨水城乡集团邀请成都市委党校教授讲授《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在建川博物馆集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新通道物流集团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契机,组织观看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视频,新党员率先学、老党员带头学;雍景置地集团创新开展“‘学习强国我最强竞赛活动,制作光辉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专题学习展板,在办公区域循环播放《党史故事100讲》。

督查整改促发展。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真抓实干开方子,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筛选、研究、反馈三步走工作方式,建立责任清单,严格落实班子成员重点督办制度;组建考核督查组,对各单位任务清单推进情况进行考核问效,对走过场、落实不力的单位公开通报、责令整改。目前,两家直属企业因整改方案假大空返工,一个部门因计划重点不突出,责令重新制定。省港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到机关各党支部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导各支部敢于立标杆、作表率,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局工作齐抓共促、相得益彰,与企业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融相促,着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