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二十)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

省交投集团“十个红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省交投集团党委深度挖掘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围绕“十个红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设学习栏目260余个,开展专题讲座160余次,购买发放学习书籍1.5万余册,2万余名党员群众接受教育。

学红色经典。省交投集团党委通过“自学+集中”“线上+线下”“专题+移动”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川高、成渝、九黄公司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统筹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理论研究成果、学习成果、红色党史,打造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加油站”,强化学习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听红色讲座。省交投集团党委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地夜校”等,邀请专家学者、老党员、基层党员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发党员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川高公司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现场为党员讲授红色教育讲座;物流公司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深化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访红色基地。省交投集团党委用好用活集团内、外红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川高、成渝公司依托“成渝高速公路陈列馆”“雅西高速公路陈列馆”等,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实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泸定桥干部学院开展为期2天的体验式红色教学活动,并在泸定召开弘扬长征精神、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研讨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齐抓共促、相得益彰。

寻红色基因。省交投集团党委以泸石、德会等红色高速公路为载体,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川高公司开展“沿着高速公路打卡红色基地”“跟着红色看川高”系列活动;轨道公司创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红色精神,不断厚植红色基因。

唱红色歌曲。省交投集团党委以学唱、传唱、高唱形式唱响红色歌曲,用宏亮的声音唱出交投人“大道致远、无畏开拓、躬身向前”的执着与担当。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举办“红歌歌咏比赛”,在嘹亮的红色经典歌曲中尽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无比热爱,进一步激发团结进取的斗志和创先争优的激情。

讲红色故事。省交投集团党委坚持强化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分步骤将专题党课延伸到基层单位、项目一线,打造“红色移动课堂”,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建设公司把学习课堂“开到”工地现场,以延安精神为切口,延伸到“两路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要永葆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奋斗韧劲。

亮红色身份。省交投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亮身份、树标杆、讲实干”行动,通过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践行初心使命。成渝公司开展“平安交通”进社区、进校园、进村入户等系列活动,对服务区无障碍建设、ETC服务水平提升等专题调研,覆盖人群1000人次,提升改造100余处,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

建红色阵地。省交投集团党委推进红色文化阵地建设,以路文化为重点,积极打造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让红色文化融入生产经营和日常工作。成渝公司打造“智慧新型党建示范点”;藏高公司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多措并举有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担红色使命。省交投集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创建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汶马、沿江、泸石、久马高速,以及成达万高铁、都四山地轨道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交通强省战略落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川高公司全体党员坚持带头冲锋在沿江高速等重难点工程建设一线,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管理,“有形有力”推进相关工程建设;藏高公司以工程质量进度量化党建考核目标,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将技术型党员安排在一线,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在久马高速、泸石高速建设中起到关键作用。

创红色品牌。省交投集团党委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按照“一企一特色、一路一亮点”的思路,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擦亮“红色名片”,激活发展新动能。川高公司深化“五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成渝、藏高、物流、轨道公司培育“党建+精品项目”“先锋引领、灯塔导航”“党群连心工程”等红色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