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紫坪铺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省紫坪铺公司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5日,省紫坪铺公司党委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强党性”进行了专题研讨,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讲授了专题党课。

在学习研讨会上,省紫坪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带头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党史 强党性”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洪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和抓好生产经营、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扎实开展“党建坚坝工程”,以“立场坚定、基础坚固、履责坚决、队伍坚强、作风坚韧、风雨坚持”为工作重点,结合支部实际,搭建工作载体,以务实举措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和把握国企改革发展规律,抓紧抓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稳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围绕主业、拓展辅业,在全面开启公司第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委党校王凡教授以《从百年大党迈向百年强党》为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课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归纳“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时期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围绕抓好党史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严”字当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二是坚持“新”字着手,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提升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三是坚持“用”字为要,全体党员要注重学与做的相辅相成,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