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集团党委追寻“红色印记”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各条基层战线
来源:四川铁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铁投集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耕铁路、公路沿线红色沃土,以“红色印记”主题活动为载体,努力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四川铁投集团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号召各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主责主业,积极用好当地红色资源,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期,集团党委启动“追寻红色印记”主题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当地红色资源为依托、以临近基层项目党组织为载体,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厚植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

梳理红色资源,打造融合发展典范。四川铁投集团秉承发展交通、造福人民的使命,累计参与投资建设国家重点铁路、地方铁路项目 35 个,累计投资建设高速公路项目 28 个。近期,围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先辈精神血脉”,集团所属相关基层项目立足实际、深入挖掘,梳理了沿线的红色资源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红色资源清单”。下一步,沿线项目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依托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结合项目特点进行系统性打造,让一批筚路蓝缕、赓续奋斗的红色历史文化故事在各基层项目焕发出更加绚烂夺目的光芒。

激活红色故事,焕发生机活力。讲好红色故事,是传承好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关键所在。近日,集团所属单位及基层项目党组织用一个个红色故事架起了理解革命先辈理想信念的桥梁:叙古公司运营党支部党员来到古蔺县双沙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信念”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1935年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石厢子会议、崔家祠堂军事会议概况,对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有了深入了解,表示将把红军长征精神和四川铁投发展奋斗史相结合,不断鞭策奋进。宁攀高速ZCB1-7/8分部党支部党员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聆听了讲武堂的发展史及讲武堂师生在辛亥革命、护国运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峨汉高速公路2-6分部党支部党员前往雅安开展“重走红军路 勇攀蒙顶山”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从蒙顶山脚出发,踏着红军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了蒙顶山“红色风景线”,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积极接受了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与此同时,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正积极按照“红色资源清单”对接革命纪念地、红军长征沿线、革命老区等,积极加强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重温红色文化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助力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