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物流股份公司把党课搬到线上 党史周周讲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红色力量,四川商投集团下属四川物流股份公司党委继推出“微党史”学习专题“学党史百日忆百年”后,又组织力量推出以“学党史百年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微党课”专题,把百年党史日日忆、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月月测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致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有声有色。

“百年党史悟思想”主题微党课立足于党史周周讲的要求,利用新媒体在线上开辟党课专栏,由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组成讲师队伍,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创造的智慧和力量科学灵活融入到推动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事业中。

“微党课”的推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更具吸引力、更有影响力,让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职工成为党史知识的传播者和分享者,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转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也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在学习时间上不灵活的问题,实现了随时随地在线学和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目前,微党课已录制完成多期视频的制作,大宗物资供应链党总支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艰辛历程,仓储物流服务党总支以“曲折、转折、展望未来”为主题,从“文化大革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迎发展”三个方面讲述党的历史。港宏公司党支部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阐释了如何用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一步,物流公司党委将结合公司实际,继续探索实践学好讲好用好党史的方式方法,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党的智慧和力量,深入理解公司的改革发展战略,增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凝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