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之旅 以党史励志
——四川发展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6日至7日,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共160余人赴巴中开展以“走红色之旅 以党史励志”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瞻仰革命遗迹,观看红色电影,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情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

青山葬英烈,红星照后人。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整装肃容、佩戴党徽拾级而上,瞻仰了“川陕忠魂”纪念碑、铁血丹心主题雕塑、红军烈士纪念墙、无名烈士纪念园、总医院旧址群、“赤化全川”石刻标语等红色景观,重温革命先烈在川陕苏区忘我牺牲、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其中无名烈士就有17225位,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他们的精神人民不会忘记。墓碑上一个五角星代表了一个无名烈士,整整齐齐、漫山遍野的墓碑,展示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力量、信仰力量、英雄力量,深深感染了四川发展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前,全体党员干部垂手肃立、深沉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李文清书记、张宜刚副书记神情庄重,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表达对英雄的深切悼念。在革命先烈英灵的庄严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李文清书记郑重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达了四川发展人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五堂现场教学,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讲述了“我党我军政治工作第一人”刘伯坚同志矢志革命、许党许国,被捕后写下“带镣长街行,志气愈轩昂。拚作阶下囚,工农齐解放”的悲壮故事,大家为他“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坚定初心所折服。《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讲述了“红军历史上唯一的无衔女将”张琴秋同志带领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与敌作战、救死扶伤、宣传动员的英雄故事,大家从巾帼英雄们“五百农妇缴一团白军的枪”“口号喊垮一团兵”的动人事迹中感悟到信仰的伟力。《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讲述了红四方面军烈士集墓区的由来,带给大家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宝贵财富和光辉启示。《川陕忠魂铸丰碑》讲述了红军烈士陵园建立以来的修缮维护情况,见证着老区人民对党、对红军的崇敬之情,让大家感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真谛。在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们一家三代自愿做烈士陵园义务守墓人的故事时,大家无不深受震撼、为之动容,久久回味他说的“红军的恩情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记,一代一代把红军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严肃恭敬地在烈士墓前驻足凝视,每人向革命先烈献上一支纯洁的白菊花寄托哀思。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军陵园等处。栩栩如生的将领雕塑,饱经沧桑的文物资料,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的艰苦卓绝,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情怀。

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大家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大家边看边思考,边走边交流,一致表示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聚焦国有资本运营主业和产业投资引领主责开展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