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四川西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档案话百年 党史鉴今朝”宣传活动
来源:国能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切实提高职工档案安全意识,杜绝档案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到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近日,国能四川西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档案话百年 党史鉴今朝”宣传活动,利用档案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地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习历史档案,讲好党史故事。通过组织学习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档案工作的指示、讲话、题词及中共中央档案工作机构的百年变迁、档案在党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阐述了从战争时期、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文化大革命时期中所产生的档案,给党史研究提供了最真实的素材,充分体现了档案工作和党史工作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档案在党史工作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使全体员工更加了解档案安全的重要性。

学史明理增信,提升档案意识。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公司通过发放《档案测试试卷》开展有奖知识答题,大家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最终评选优秀答题卷30卷,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员工的档案安全意识。

学史崇德力行,清理历史档案。持续完善档案组织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档案专业人员做好公司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重点对公司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和发展进程各类文件材料进行收集归档,修编完善公司大事记,严格执行归档材料审核标准,确保文件材料归档质量。

回望百年党史,档案见证荣光。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在公司营造了良好的档案工作舆论氛围,提升了档案工作服务功能,增强档案保护意识,激发了广大员工用心走进档案之门获取精神力量的决心和努力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效能的信心,以更加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