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课堂”进村到户 护航乡村振兴
——农投集团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到农户”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农民最急需的法律知识有哪些?该怎么指导老百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带着这些问题,20191125日至27日,乐山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世国率领集团法律顾问、法务专员一行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金星村、茗新村、卷木村等六个贫困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法治宣传进农村到农户”宣讲活动。

为期三天的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集中讲解、发放知识卡、开展座谈、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彝汉群众进行宣讲。主要针对老年人赡养义务、外出打工合同签订、法律援助程序等常见易发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知识普及,特别是对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部分损害村民合法权益的情况,进行了专门的法律知识讲解。来自当地600多名彝汉群众聆听了宣传,发放资料近千份。

此次法律知识宣讲是农投集团立足业务主战场在农村,主要服务人群是农民的实际,创新依法治企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到农户”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农民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为企业在当地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基础和经营环境,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