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政府引导基金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专项法治培训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政府投资产业引导基金发展迅猛,在激发各类生产要素活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发展旗下重点培育企业,是产业引领和基金投资的核心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引导基金公司于2019823日特邀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合伙人、中国银保监会股权投资计划与保险私募基金评估专家、行业知名公众号“PE实务”创始人刘乃进律师,围绕“国有私募股权基金运营法律风险管理和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开展了为期一天专项法律培训。四川发展法务部、引导基金领导及员工共计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专项培训刘乃进律师分别带来《中央企业私募股权基金运营法律风险管理》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两场专题讲座。刘律师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结合操作实务,对国有私募股权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的法律风险管理和内部风险控制评价体系建设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就国资监管及资管新规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影响进行总结归纳,并对当前基金业务开展过程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基金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本次专项培训系引导基金系列法律培训之一。未来引导基金将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法律专业培训,提高员工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增强自身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