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举办企业合规风控专题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筹部署,充分发挥内控合规体系强基固本作用,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铁投集团在总部举办企业合规风控专题培训会。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出席培训会,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红,财务总监王世忠以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风控与法律部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

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为民、咨询总监傅红宇分别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企业风险防控—政策、理论、实务》专题讲座和《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国资发监督规〔201910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国资委〔201965号)等文件解读,从内控、风险、合规“三位一体”层面对企业内控合规体系建设与监督作了详细阐述。

培训会上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企业内控合规体系提出建议意见,是一次铁投集团内控合规体系建设的头脑风暴。唐勇强调:铁投集团内控合规体系建设要坚持依法经营、合规管理,进一步优化清晰企业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能划分与岗位职责,加强铁投集团各部门之间配合协调,提升集团信息化水平,积极推动数字交通发展, 推进实现数字与实体相融合,全力建设“智慧铁投”,为铁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