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能源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落实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要求部署,进一步强化川投能源及所属公司全员法治思维,着力提升公司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按照“七五”普法系列工作安排,923日,川投能源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洪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冉兰平主持培训。

会上,冉兰平传达了体斌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嘉瑜律师作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讲座。

黄嘉瑜律师结合川投能源及所属公司实际,着重从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重要内容,以典型案例剖析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辅导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法纪意识,为川投能源加强依法治企、合规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冉兰平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培训精神作出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体斌董事长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坚持对外依法经营,对内依法治理、规范运作、合规管理;二是要抓好落实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立足公司实际、举一反三,以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对公司经营管理进行梳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三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指导工作,以学习宣传民法典为契机,运用民法典立法成果推进工作,将法治思维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把依法治企贯穿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公司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

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各所属公司主要领导、分管法治建设负责人、重要岗位及法务人员共计7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