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投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国资委合规管理试点考核验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铁投集团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30日,铁投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国资委1029日在铁投集团组织开展的合规管理试点考核验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该集团合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勇指出,一年来,铁投集团在合规管理试点中做了大量探索性、开创性工作,基本达到了试点预期成效,但合规管理尚处在起步阶段,尚需在组织领导上狠下功夫、在融合融入上狠下功夫、在体系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数字化支撑上狠下功夫、在合规文化培育上狠下功夫。

唐勇强调,要以省国资委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着力实现合规管理持续推进、持续优化,建立健全合规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全面推开合规管理工作,明年将在集团上下全面推开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和所处行业领域特点,“一企一策”推进合规管理工作。二是完善内控落实合规目标,继续加大内控体系与合规管理的有机融合,以《内控(合规)管理手册》的落地运行为载体,以数字化集成为抓手,有效推进合规管理工作开展。三是推进合规创建一流企业,将合规管理与集团公司《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方案》紧密结合起来,以管理促提升,以合规创一流。四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科学、系统、量化的考核评价体系,逐年编制合规内控评价报告,必要时引入第三方咨询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及测试工作,及时评估评价、反馈修正和优化完善合规管理工作,奖惩结合,以考核评价带动合规管理落地做实。五是有效加强合规文化培育,把“合规要素”融入企业文化,培育建立具有铁投特色的合规文化。


附件>>